html模版陸手機市場 iPhone不再最暢銷
福州民眾在商場詢問OPPO智慧手機。(中新社) 烏茲別克工人製造大陸品牌的智慧手機。(新華社) 陸手機市場主要品牌年成長率 隨著華為、OPPO、小米、vivo等大陸手機品牌相繼崛起,蘋果在大陸的市場地位也逐漸受到挑戰,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發佈的報告顯示,2016年iPhone首次痛失連霸多年的大陸最暢銷機型寶座,改由陸牌取代。不隻如此,品牌整體出貨量也較前年大幅下滑超過2成。

調查結果顯示,2016年,大陸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機型為OPPO R9,市占率達4%,出貨量高達1700萬支,反觀iPhone 6s則以1200萬支的銷量排名第2,市占率僅2%,是蘋果手機自2012年以來,首度跌出大陸最暢銷機型榜首,另外第3名則是華為的Honor Joy 5s。

居家照護電動床電動病床 中階手機更受青睞

報告指出,顯然客戶更青睞性價比較高的中階手機,這是蘋果在大陸市場面臨的最大挑戰。

Counterpoint研究總監Neil Shah也認為,雖然在蘋果新款的機型中有出現雙鏡頭或較大的電池容量等配置,但價格仍難以被大部分的消費者接受。

報告也顯示,2016年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前年成長6%,達到4.65億支,創下歷史新高,但其中成長率排名前5都是國產品牌,分別為OPPO、vivo、金立、華為和魅族,且前兩者分別大幅成長109%和78%,反觀三星和蘋果手機的銷量則分別下降5%和21%。

影響全球手機市場

業內人士就指出,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接近飽和,但在如大陸、印度、東南亞等仍保有高速成長潛力的市場而言,最受歡迎的機型仍然是中階手機的天下。

其實不隻在大陸,陸牌手機的崛起已強勢影響瞭全球的手機市場,據集邦科技調查顯示,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中,會有50%來自大陸品牌,而蘋果和三星的產品則會在市場上進一步受到擠壓。

調查指出,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共出貨13.6億支,其中陸牌就占瞭6.29億支,而蘋果和三星的總合則為5.19億支。

(旺報)



關鍵字:大陸、iPhone

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
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
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
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傢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
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
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
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
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
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

違反上述規定者左營電動床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grNtNV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