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頂配手機、旗艦 OLED 電視……在 Sony Expo 現場,我們見到瞭這些黑科技
公司

3-28 17:43

頂配手機、旗艦 OLED 電視 在 Sony Expo 現場,我們見到瞭這些黑科技


Sony Expo,中文名「索尼魅力賞」,是索尼的大型品牌活動。繼去年的「北京」之後,今年的索尼魅力賞來到瞭廣州。

這場活動由索尼中國、索尼移動通訊、索尼音樂娛樂、索尼影視娛樂、索尼電腦娛樂、索尼國際教育、索尼互動娛樂等索尼在華企業共同參與,旨在全面展示索尼集團旗下電子、音樂、影視、遊戲、教育等領域的“One Sony”豐富資源。換句話說,在這個活動上,大傢可以一覽索尼眾多業務最新成果。

關於產品電視業務

索尼電視業務在 Sony Expo 上再次展示瞭此前曾驚艷 CES 的 A1 系列 4K HDR OLED 電視。

技術方面,得益於屏幕分辨率的大幅攀升,A1 系列的 OLED 面板擁有超過 800 萬個自發光像素,以及索尼獨有的 4K HDR 圖像處理芯片 X1 進階版,A1 系列能呈現出前所未有的黑色,逼真生動的色彩,無殘像、大視角。並且 A1 系列可準確控制大量像素,拓展 OLED 的能力,並以此打造出細膩的 4K HDR 畫質。

除瞭畫質,對於傢用電視同樣重要的聲場,索尼 A1 系列同樣有獨傢技術加持:索尼運用 OLED 無背光結構(backlight-less structure)所帶來的優勢,研發出瞭 Acoustic Surface 技術(銀幕聲場技術)。

通過此項技術,電視屏幕可以直接發出聲音,換句話,電視的屏幕就相當於揚聲器。這樣就可以實現比傳統電視更加完美的音像結合,從而達到更廣泛的音像同步。A1 系列還搭載世界首個大屏電視專用的音響系統,再配合 OLED 的超寬視角,讓消費者的視聽體驗不再受到空間的限制。

也正是由於 Acoustic Surface 技術的加持,A1 系列的外觀設計也不再受揚聲器的掣肘,完全摒棄瞭在電視四周設置傳統音響的設計,采用瞭獨一無二的前沿外形設計,實現無支架的外觀造型,讓圖像全無幹擾。

A1 在參數上,並沒有多少短板。大傢多少擔心的是其售價,畢竟 100 英寸的 Z9D 消費者是王思聰 而這次 Sony Expo 的一大驚喜就是公佈瞭 A1E 系列電視的售價:55 英寸版——24999 元,65 英寸——35999 元。

在這個價格公佈之後,不少在場記者都表示低於此前的預期。索尼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高橋洋在接受專訪時,談到定價時,「我們首先要搞清楚誰是我們的銷售對象,這是一個出發點。作為工業產品,我們也要考慮成本。消費者心理反應怎麼樣。我們 2016 年推出瞭 LED 旗艦 Z9D,它被媒體稱為“地表最強電視“,現在又加上 OLED,市場會有什麼反應,這些因素我們都要考慮。」

移動業務

索尼的移動業務一直頗受關註,因為這是被「倒閉」傳聞「照顧」的業務。但實際上,索尼移動並不是表面上那麼脆弱。從財報來看,索尼移動已經開始盈利瞭。

聚焦於產品,索尼目前的當傢旗艦 XPERIA XZ Premium 自從 MWC 發佈之後,關註度頗高,因為這臺手機聚合目前眾多的頂級元素:

4K HDR 屏幕IMX400 CMOS 支持 960fps 攝影首發驍龍 835在本次 Sony Expo 上,這臺 XPERIA XZ Premium 也有露面。愛范兒(微信號:ifanr)也借此機會對這臺手機進行瞭上手。

其實這臺手機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和 Z5 Premium 很像,尤其是銀色版。兩者的後蓋都和一面晶瑩剔透的鏡子很像。

但真正上手的話,由於側面的弧形設計和 2.5D 玻璃的介入,XZ Premium 的手感明顯更舒適也質感更加上乘。而且翻到正面的話,由於相同的銀色面板加入,而非 Z5 Premium 的黑色面板,XZ Premium 一體性更強。隻是漂亮的鏡面設計是免不瞭淪為指紋收集器瞭。

XPERIA XZs 的後蓋則不存在指紋困擾,因為 XPERIA XZs 金屬後蓋換成瞭磨砂設計。

小改款 XPERIA XZs 的定價為 4699 元,將於 4 月上市。而備受期待的 XPERIA XZ Premium 上市時間則是 6 月。

教育機器人

今年二月初,索尼的教育套件 KOOV ?a href="http://house93m.com/">電動床哪裡買鲜小?br/>
KOOV 由彩色繽紛的拼插模塊、設計簡潔的電子元件等構成。用戶通過模塊和電子元件的立體拼搭組合,可以制作出多種多樣的“機器人”。

該產品由索尼國際教育公司開發, 通過模塊的拼搭把玩(Play)來使兒童循序漸進地提高綜合能力,在通過編程使機器人發動的過程中培養探索精神(Code)和創意能力(Create)。索尼表示,作為一款教育產品,KOOV 可編程教育機器人套件同時兼備瞭玩具好玩有趣的特點, 適合 8 歲以上兒童使用。此外,它更是一款基於易操作,在重復試錯(trial and error)的過程中使兒童提高居家照護電動床解決問題能力的創新教育產品。

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展示中,KOOV 已經有瞭不少中國用戶上傳的程序。不過,專屬 KOOV 應用程序目前僅支持 Windows、macOS 以及 iPad 平臺。所以,Sony Expo 上消費者用來展示的也是 iPad,而非索尼的平板電腦

目前,這個還處於起步階段。但對於教育這個業務,索尼 CEO 平井一夫和 CFO 吉田都非常重視。不會是一兩年不成功就撤退的試水。

接受愛范兒(微信號:ifanr)采訪時,索尼中國董事長兼總裁高橋洋表示,「第一,我們不把它看成簡單的玩具,第二、也不想讓消費者把它當成教育領域的一個工具。該產品的核心是培養孩子的探索精神。」

並且他還透露,「我們目前隻在索尼直營店和索尼探夢科技館銷售,我們正在觀察市場的反應。目前,我們沒有主動與學校的合作,但已經接到不少學校和教育機構的洽談意向。我們會認真聽取他們的想法和計劃,如果合適,也不排除開始和教育界的朋友合作。」

PlayStation 業務

和以往一樣,PlayStation 業務的「五仁叔」登場都是炫 PlayStation 銷量的。

另外 PS4 Pro 已經通過 3C 認證,理論上,距離上市已經不遠瞭。

索尼又要開新店瞭雖然店鋪數量有所變動,但索尼直營店一直都隻存在與北京、電動床推薦上海、廣州和成都四個城市。

終於,高橋洋表示,下半年,索尼將在深圳開一傢新的直營店。深圳也就此成為第五個擁有「索尼直營店」的城市。

對於線上與線下市場的關系,高橋洋表示,索尼中國對線上渠道很重視,也經常對此進行研究。索尼在線上營銷方面也會充實內容,優化交互結構,讓手機用戶容易看到和搜索到。而線下的話,索尼的重視程度自然不必多說。他舉瞭一個例子,「索尼 OLED 電視,三萬以上的產品,如果親自體驗,可能消費決策不會這麼迅速,所以也要給消費者親身體驗的機會。」

而且他還透露,中國的索尼直營店業績比較好,VAIO 退出以後,數碼、遊戲、音頻業務迅速補充瞭其銷售空缺,「我們在中國的直營店都是贏利的。」

不能不提的索粉們提到索尼,「索粉」不能不提。這個粉絲群體的忠誠度和購買力都是響當當的。對於這群粉絲,索尼也是極為看中的。甚至在 Sony Expo 的當天晚上,索尼還專為這群粉絲準備瞭「索粉派對」。

這場派對的主角為來自全國各地的 50 名索粉,其中有幾個索粉還上臺分享瞭「自己與索尼」的故事。他們中,有的是「新晉奶爸」,用索尼相機記錄女兒成長的每一個瞬間;有的是「專業攝像人員」,收藏瞭索尼第一款攝像機;還有的是「在讀學生」,在被盛田昭夫和井深大的故事鼓舞後,也立志要考到早稻田大學。

高橋洋先生也分享瞭自己與索尼的點點滴滴。

當然,對於不少索粉而言,「索粉派對」最大的菜單是,沒能親自到場的平井一夫通過視頻的方式與各位索粉同樂。

更多現場圖集:

有好的產品或者項目希望我們報道,猛戳這裡 尋求報道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grNtNV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